2019/08/11 上午12:00:00 欢迎访问。

微信
小程序
少儿考试培训网

江苏省第一届人工智能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召开(图文)

2020-12-20 19:09:13 作者 : user12 浏览 : 评论
    5G 建设热火朝天,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扑面而来,如何培育科技人才成为焦点。12 月 12 日,在南京商业学校,江苏省第一届人工智能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启动,论坛现场举行了 “人工智能人才梯队培养工程计划——智龙计划”启动仪式。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副理事长(工信部科技司原副司长)阮汝祥,人社部教育培训中心原主任宋连辉,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王庆运,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潘东标,北京好学智慧科技集团首席专家董事长范自强等专家领导出席会议。
活动现场
 
    ​大会以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的重要性及未来均作了精辟演说,人工智能是第四次科技革命转变为产业革命的关键技术,具有引领各领域发展的头雁效应。新一代人工智能具有很强的战略意义,人工智能人才如何培养,人工智能技术如何引领经济发展,人工智能理论的架构体系是什么,他们都给出了各自的独特见解和建议。
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副理事长阮汝祥致辞
 
    论坛上,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副理事长阮汝祥表示,人工智能工具正在崛起,很多行业都受到冲击,人工智能行业的人才缺口越来越大。近年来,人工智能融入教育的内容越来越多,国内的教育需求也很旺盛,针对不同年龄段的人工智能教育还需要不断完善。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,论坛上启动的 " 智龙计划 " 就是好学智慧科技集团历时 3 年完成而定一套全系列、全学段的《人工智能》教材。同时,集团还开发了《人工智能》配套教具和大学实训室装备,便于学校展开人工智能教学。
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王庆运
   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王庆运在接受采访时说,人工智能学科目前还处在发展阶段,但它和行业发展联系得很紧密。因此,培养行业所需的人才是未来人工智能教育的重中之重。南京商业学校校长张利海也表示,职业教育学科专业目录没有人工智能学科,但很多家长和学生都对这个方向很感兴趣。目前学校已经做好了师资和实习实训等相关准备,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,就可以开设人工智能专业。
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王庆运致辞
   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,会长丁晓昌教授是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、江苏省教育厅原党组副书记副厅长。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博士兼任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。学会是江苏省教育厅直属的学术团体,全省167所高校是其团体会员,其中普通高校143所,独立院校24所;高校在校生总数208.86万人,其中研究生21.45万人,本专科生187.41万人。人工智能是人类智慧的延伸,对全人类生产力的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的改善,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。江苏高校大力开发人工智能专业建设,势在必行。多年来,好学智慧科技集团,在人工智能领域做了许多有益的探索,积累了非常宝贵的经验 ,形成了一整套可以复制的高校教学模式和内容,在今后高校人工智能专业校企共建过程中,必将大有可为。
人社部教育培训中心原主任宋连辉为智龙智能科技(南京)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伟梅授“新一代人工智能战略合作单位”牌
    在活动现场,人社部教育培训中心原主任宋连辉为智龙智能科技(南京)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伟梅授“新一代人工智能战略合作单位”牌。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家人社部、工信部、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、中国电子商会人工智能教育专业委员会、上海同济大学出版社、河南人民出版社、江苏省教育厅、河南省教育厅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各地本科院校、合作企业等500多位知名人士参加。
北京好学智慧科技集团首席专家董事长范自强致辞
 
  “智龙计划”发起人暨北京好学智慧科技集团首席专家董事长范自强认为,近年来,以人工智能为引领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,正深刻推动着全球产业格局和创新版图的重构,各国纷纷优先发展人工智能,谋篇布局,抢占未来科技的制高点。人工智能科技成为各国热捧的技术,科技发展靠人才,人才成为第一生产要素。推动中国从制造走向智造,创造、构建双循环的发展新格局,需要加快人工智能领域人才的培养。 
  “我们只有加强基础理论研究,支持科学家勇闯人工智能科技前沿的“无人区”,努力在人工智能发展方向和理论、系统、方法、工具等方面取得变革性、颠覆性突破,才能确保我国在人工智能这个重要领域,实现理论研究走在前面、关键核心技术占领制高点的目标。” 范自强说。


 

相关文章
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推荐文章